Saturday 21 April 2012

刺猬的故事

        很久很久以前, 有一只小刺猬。 它很喜欢交朋友,可是大家都不敢靠近它,生怕被它的刺刺伤。结果,他总是一个人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看书,一个人玩耍。小刺猬有一个小小的心愿: 我想感受被拥抱的感觉。这个愿望一直藏在它的心底,直到有一天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森林大王,狮子,决定要把它出生的那一天定为森林拥抱日,也就是两天后。小刺猬听到这个消息,心往下一沉:我连一个朋友都没有,要跟谁拥抱啊?又有谁敢愿意和我拥抱呢?

        就在小刺猬觉得心灰意冷时,它听到一把声音:你不找找看,又怎知道没有人愿意和你拥抱呢?总要先尝试,才会知道结果啊。是小刺猬的心底话。它决定了,它要去寻找愿意拥抱它的人!
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小刺猬开始了他的旅程。他第一个遇到的动物是小猪。

小刺猬:“小猪,你愿意拥抱我吗?”

小猪:“哦不,你身上太多刺了,会弄伤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刺猬不放弃,继续往前走。这一次,他遇上了大象。

小刺猬:“大象,你愿意拥抱我吗?”

大象:“哦不,你身上太多刺了,会刺穿我的皮啊。”

        小刺猬不放弃,继续往前走。小猴子在一棵树上看着小刺猬。

小刺猬:“小猴子,你愿意拥抱我吗?”

小猴子:“哦不,你身上太多刺了,我受伤了就不能爬树了。”
 
        小刺猬不放弃,继续往前走。小刺猬遇见了正在休息的孔雀先生。
 
小刺猬:“孔雀先生,你愿意拥抱我吗?”

孔雀先生:“哦不,你身上太多刺了,我受伤的话就不再美丽了。”

        小刺猬不放弃,继续往前走。一只小鸭子向它迎面而来。

小刺猬:“小鸭子,你愿意拥抱我吗?”

小鸭子:“哦不,你身上太多刺了,我受伤的话会被妈妈骂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刺猬想要放弃了,怎么还是没人愿意拥抱它呢?不过它还是继续向前走,想要再试一试。不一会儿,它看见一只大老虎慵懒地睡在地上。

小刺猬:“大老虎,你愿意拥抱我吗?”

大老虎:“哦不不不,你身上太多刺了,我受伤就不能猎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刺猬对自己说:再试最后一次。这次,它遇到的是一只狐狸。

 小刺猬:“狐狸,你愿意拥抱我吗?”

狐狸:“哦不不不,你身上太多刺了,我可不想受伤哪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刺猬死心了。没有人愿意拥抱它,大家又不欢迎它。小刺猬走到河边,坐下来,低头为自己哭泣。

        忽然,小刺猬听到河的另一边传来哭声。它心想:是谁在哭泣,竟然哭得比我还伤心?抬头一看,是鳄鱼小姐!小刺猬很好奇: 为什么鳄鱼小姐那么伤心啊?

小刺猬:“鳄鱼小姐,你为什么哭呢?”

鳄鱼小姐:“没有人喜欢我,大家都远离我。我只是想要一个吻,大家却因惧怕我的大嘴巴而逃得远远的。我从来没有被亲吻过 ,我只是想要感受被亲吻的感觉,难道这样不能吗?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小刺猬想:竟然有人和我一样,都因为外表而被人拒于千里之外。

小刺猬:“鳄鱼小姐,我也和你一样啊。没有人愿意拥抱我,大家又不欢迎它我,只因我身上满满的刺,大家都怕受伤害。”

鳄鱼小姐:“我不怕啊!我一身厚硬的皮,绝对不会被你的刺弄伤。”

小刺猬:“那我也可以吻你,我满身的刺,绝对不会被你一口吞了。”


就这样,小刺猬亲吻了鳄鱼小姐,鳄鱼小姐拥抱了小刺猬。他们俩满足的看着对方,笑了。

=)
 











每个人的身边都有小刺猬和鳄鱼小姐,他们要得不多,只想感觉被关心,被爱。
你能关心,爱他们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